星期六, 1月 28, 2006

劃上休止符的時候


年廿八,交出工作證、員工證等,最後的工作完成後,抬頭一看,冷清清的,除了Shelis,同事們都全走了。

關冷氣、關燈,檢查有沒有漏了關燈的地方,然後離開。廿年的工作,就此劃上休止符。

休止符是樂譜上的Rest,表示樂音停頓時間的長度記號,因此,樂音並非完全停頓和終止,相反,有適當的停頓和間斷,樂音的優美與和諧更能完全的呈現,讓人的聽覺能感受更大的愉悅,感情也能得以昇華。

離開共事了十多廿年的同事們,無異有點傷感,傷感的並非是離愁別緒,而是處境的幻變,生命的無常。無奈的是,整個世界就是以這種法則繼續循環下去,這是不能抗逆的大潮流,每一個人的生命都在這個洪流中被衝擊、掙扎著,除非個人有天賦的適應能力或特別的技能外,否則,總會落在無助與徬徨的處境中而不能自拔。因此,如何在負面的處境中努力發揮正面思考,也是一個重要的關鍵。

鬚哥的境況,卻非是正面思考可以一言概括之。因為,鬚哥的生命全在上帝的掌握中,自然,心境是平靜而恬適的,對鬚哥而言,這次離開,猶如在生命樂章中,只是譜上一劃全音的休止符,前面等著的,是更動人的樂音、旋律,視乎鬚哥如何把握、演譯下去,給世人和天使觀看。

過了今晚,新的一年快開始時,也是鬚哥感恩的時候,感恩的是往昔新雅老同事們對我的關顧和遷受,他們每一個人都令我在生命中不斷的學習,並且獲益良多,同時,也藉著當中的爭執、諒解,令我生命得以成長。

感謝上帝賜我有共進同退的老同事,也願上帝將屬天的祝福與平安賜予你們。

4 則留言:

匿名 說...

聽你平時主日學提到工作既事時,都感受到工作上既人際關係係幾咁複雜。因此,都俾我預知到將來出黎工作我都可能會遇到。不過其實呢,我都唔知你呢次係咪同人際關係有關。但從阿達口中得知你都有計劃,而我亦相信你係唔會"落在無助與徬徨的處境中而不能自拔"既地步,所以我都唔駛話特別替你擔心。

另外,正如你所講,我地既生命係上帝掌握。Every moment in our lives was planned by God.

而家你呢個moment係休止符,話唔定下一個moment就已經係3連音了。

邊個知答案?只有上帝先知

因為呢篇樂章係由上帝撰寫嘛!

WuSoGor 說...

呵呵。謝謝你的3連音,妙!

其實,當你出來工作時,最重要係:
lets go, lets God.

自然能夠渡過。鬚哥都係咁過左大半生。

匿名 說...

not sure what happened...but believe God will keep on leading~

Blackforest 說...

暫停......開始過...
正因為人生擁有不同的經歷,才會讚嘆生命的精彩。
天下之大,願我們任意飛翔!!

Do your best and God will do the rest.


Coco & Hen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