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1, 2006

一切都會過去


很久沒有在這裡分享生活上的瑣事、感覺和情緒,轉眼間,又是初冬時分,聖誕將臨時節。
回想從九月開學迄今,還以為可以應付功課,卻慢慢的開始覺得吃力,不但要應付功課,還得參加學校的各類各式的活動,不能缺席。加上一星期要測驗兩次的希臘文,經過兩次測驗不合格,心中開始發毛,進而緊張起來,拚了老命的天天都在溫習希臘文,以免衰的難看,有好幾次都沮喪得不想去上課,許是上帝憐憫,讓我在當中能克服及調整每次測驗後沮喪與難受的情緒,周而復始。
經過最要命的希臘文期末考,在忑忐的心情下,過了幾天知道自己得到D+的成績,感謝主,終於過去了。情緒得到釋放的美妙,真的是盡在不言中。
然後放假是一連串活動的開始,衝了幾天,終於倒下來,病了。
小病是福,也提醒自己該好好的休息,因為假期完後,又得重新上路。
神學院的生活,是很好的操練,每一天都不會白過,因為感受到上帝在我們身上的恩典,同時藉著同學們的相處、彼此代禱及鼓勵,生命與靈性都有很好的成長。

成長的路上,雖有挫折與困難,但人生正正就是如此,上帝要讓我們在裝備之際,不要獨樂在幽靜的山谷林野中,總不忘人間的疾苦與不公義,主耶穌來到世上,目的就是要差派我們出去,縱使在這差派的過程中,我們會經歷痛苦,難受的歷程,但是,上帝總不會輕看。

一切都會過去!!

1 則留言:

digger笛迦 說...

很有同感,怎樣既堅持而不執持,談何容易!
願大家持定主給自己的目標努力以赴罷。
另,你能用不同媒體--文字、照片、圖像,表達感想,真難得!

Florence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