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7, 2007

烏衣巷口燕歸時

正值三月春霧時分,
乍暖還寒,
又見燕子歸來時。

奮鬥了近一個月,
測驗考試交功課等全部完成後,
春季的學季結束了。

最近在早上上課的時候,
路經關帝廟,看見櫻花開了,
雖然沒有日本土生土長的漂亮,
但難掩一份莫名的喜悅。

這裡的櫻花稍帶俗氣,
豔紅的一片,複式的花瓣,
在初春的霧氣籠罩下,
恰似洗去一樹的豔,去俗還新。

當時早上準備希臘文的考試,路上看到這一樹的櫻,
豔俗的紅,沒有讓我覺得討厭,反而覺得很可愛。

這櫻花感覺很民間很中國,帶點土氣,
沒有一絲一毫的忸怩,
霧裡迎著晨風,滿枝盡在招展,
當時我想,不用考希臘文就好了。

路上風景匆匆,只得心上留痕,
幾乎連考試的緊張都拋諸腦後。

主啊,我感謝你,
因為你讓我能安息在忙亂中,
雖然正值情緒的低潮,
但是,藉著一樹的豔,
你讓我的心歡暢,
在生命中留下一枺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