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1, 2007

感恩


放假了,令人頭疼的希臘文和希伯來文也過去了,在語文上的學習,也劃上休止符,感謝主。

還以為念書不比工作上班的壓力大,原來是鬚哥太天真了,周六早上和太后吃過早點在回家路上碰著阿魚,他也說我終於臉露笑容了,原來我整個學期都繃著臉,我倒沒有察覺,可見鬚哥的情緒很容易在臉上展現出來。

感恩,是因為終於過去了,這一年內的努力,不是在學業的成績上有何突破之處,而是學習在平常生活培養平常心,在情緒低潮時保持著樂觀,與往昔任由情緒奔馳、率性而為的“我”實在不同。這個“我”實在有太多潛伏性的老問題,因此,不斷的在生活當中一面念書,一面處理自我的老問題、性格上的缺陷,沒有在思想上走入歧途,一切都是主的恩典及保守。

感恩,在長浸這大家庭裡實習,不知覺間又快臨近尾聲,明年,就會去城浸服侍那裡的弟兄姊妹,其中最重要的是鬚哥一直想投身的聾人事工,不知道上帝會如何帶領,但鬚哥深信,每一步都會有祂的旨意,不必掛心也不用太刻意,時候到了鬚哥自然會明白。

剛看完一齣卡通片,片名很浪漫,叫: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很有意思也畫得很好的卡通片,故事大綱不說了,簡單來說,是講三個孤獨的人的孤獨故事,人的孤獨來自於他的無安全感,但鬚哥在其中驀然發覺,基督徒的孤獨,卻是來自他揹起十架所走的路,走入山中,也走在城裡,目的就是給世人知道相信耶穌可以得著永遠的盼望,這盼望並非信念或物質可以得到的,信念實現,就是破滅的時候,但盼望卻是真實存在,實現了就是永遠的。人類的吊詭就在於:追求可以看得到的信念,卻不相信看不到的盼望。

在絕望的世界裡,追求的應是永遠的、屬天的盼望,而非世界所給予的、短暫的快樂。

耶穌降生在這世界,就是盼望的日子。

6 則留言:

匿名 說...

鬚哥加油..恭喜你可以放鬆一下了
我相信神一定祝福你的事奉,加油,一齊加油

WuSoGor 說...

謝謝,大家一樣加油呀!!

期待你在繪畫上的突破。

匿名 說...

路過......簡單但很舒服,很用心寫的Blog.加油!

WuSoGor 說...

謝謝你的鼓勵。

cantona 說...

鬚哥加油呀!
看了你的Blog真開心!
Merry X'mas

WuSoGor 說...

哈哈,好耐無見了,搵日食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