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4, 2008

沒肢體的遺憾



假如你一出生就沒有肢體,你會否覺得遺憾,甚至不想再活?
對鬚哥來說,答案是肯定的,沒有肢體的人生是很難存活在世,縱使你夠樂觀,但現實的場景卻是沒辦法讓你生存下去,因此,能生存下去必需要有極大的勇氣,少一點都不成。尼克卻能逆流而上讓我們曉得能生存下去不是沒有可能,更重要的是,不是靠自己的能力,而是靠著耶穌基督的愛。
尼克來港那日,鬚哥也帶以法大的弟兄姊妹去看尼克的佈道會,現場場館都坐滿了人,我們因為來的早,因此可以佔了比較方便的位置讓他們看得到手語的翻譯,尼克充滿自信的笑容,洋溢著整個場館,每一個人都能感受到他對生命的執著,相比我們這些聽障者來說,我們是幸福得多了。
Give up Get up,你會選擇哪一個?無疑,Give up 容易,但Get up則比較艱難,因為你要遇上不少困難與掙扎,不但是生理上的問題,心理上的過渡更加重要,不是要向世人證明你“行”,而是要回應上帝給我們每一個人的使命。
沒肢體的遺憾不是自己“行不行”的問題,而是如何回應上帝,若我們give up,才是遺憾。 記得當時尼克曾說求上帝醫治,讓他能恢復有手有腳,那麼,他會有許多計劃可以見證榮耀上帝,但上帝沒有任何回應。這感覺就像當年鬚哥兒時曾求告上帝讓祂能醫治我的聽覺一樣,鬚哥也在想,既然聽不到了,如何可以生存下去?當時帶給我的也是滿肚疑問,總沒有答案。
尼克的見證,給鬚哥一個很大的提醒,假設上帝真的醫好他,賜給他手和腳,相信會缺少了那種感人的震憾,上帝的能力正正顯在我們這些無能的人身上,給我們知道,耶穌與我們同樣的殘缺,正如祂釘十架死後、復活,向一班門徒顯現的時候,把手和肋旁顯給他們看,手和肋旁正顯示了祂的傷殘,耶穌不會因為復活而令身體恢復完整無瑕疵,留下傷殘的痕跡正是祂給我們信心不足的回應。
其中一位門徒多馬因為不在場,故此不相信耶穌已復活,於是八日後耶穌再顯現時,多馬才相信耶穌真的復活了,因此,耶穌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無論身體有否得著醫治,不信的人總不會信,相信的人,就算他沒有看見奇蹟,總會相信的。

沒有肢體的見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