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7, 2017

鬚哥太后婚姻26週年紀念


   今年六月中鬚哥和太后往臺灣高雄旅行,主要是紀念敝人兩夫妻已結婚26週年了。
   在高雄旅遊時,天空美麗,也沒有下雨,鬚哥不繼唱詩感謝讚美上帝:「哈利路,哈利路,哈利路,哈利路亞,讚美上主!……」在我們作為夫妻的生命中,無論有何不好的時發生,彼此有不同的苦難,也不斷要向耶穌基督感恩,所以:「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彼前四7-8)聖靈必然保護我們兩夫妻一生,彼此相愛、禱告,也能各自在教會事奉得力。

   高雄有美麗的山林,上年已經帶聾影社社員去高雄及阿里山學習攝影,今次帶太后去高雄,重要的是彼此相愛,享受山林清境,以攝影為樂。到了高雄,下午就去中央公園參觀當地的動物,然後去愛河之心觀光攝影,在愛河之前附近有一間玫瑰聖母殿主教座堂,鬚哥和太后欣賞此教堂,當時也剛開始崇拜,堂內也有不少人,於是我們也加入崇拜敬拜上帝。崇拜完後,我們就去附近的愛河,愛河很有意義,以前的愛河是「好臭!」「河水又髒又黑」「水污染極度嚴重」等等,政府後來不斷為愛河改善,現在愛河卻成為美麗的河岸,岸邊也有露天餐廳及咖啡座,當地的居民都喜歡欣賞及乘坐小船暢遊愛河。請看以下的景色。

* 中央公園及愛河

   第二日,去高雄海岸有渡輪進入西子灣的旗津海岸公園,其實很近的,就在旁邊。到了旗津裡,就租借騎電腳踏車方便去欣賞全旗津的景色,那地方很特別,有不同的景點。一開始進入路街,就有一間美麗的教會—旗後教會,就是基督長老教會。其中一個海岸公園內有特別的地方,就是彩虹教堂,主要是讓別人在本地結婚拍攝就如異國風情婚紗照,上帝給予新夫婦的愛,是很特別的記念。當地還有很多特別的如大貝殼、風車公園、星空隧道、炮台、燈塔等,鬚哥和太后很欣賞有意義的景地,特別是有白日的陽光雲彩,在旅遊的生命很有意義。請欣賞旗津公園的景點。

*  旗津海岸公園

    第三日,就去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及動物園,我們喜歡看動物,首先進入動物園,這地方有很多不同美麗的動物,也很有趣,動物有不同的區,例如非洲區、亞洲區等等。從動物當中,感受到這是上帝建立的動物:「神說: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要有雀鳥飛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神就造出大魚和水中所滋生各樣有生命的動物,各從其類。又造出各樣飛鳥,各從其類。神看着是好的。神就賜福給這一切,說:滋生繁多,充滿海中的水,雀鳥也要多生在地上。」(創一20-22)。欣賞看完所有動物後,就行山入自然公園,該公園內竟然有許多猴子,猴子不會咬人,也生了不少小猴子,但不喜歡人拍攝它們,見到人拍攝就逃走,很有趣。請看美麗的動物。

*  壽山國家公園及動物園

    第四日,這是最後一日,下午就返香港。上午就開始有下雨,有時也會有陽光。在此過程中,不方便去另一個公園,免得雨下一整天就難行旅公園。所以,就在高雄市內參觀附件的高雄市立美術館,欣賞當日的藝術創作獎,其中藝術攝影師有創作理念,與香港的攝影師不同。以後就去書店欣賞新的書籍,時間到就返酒店取回行李,在附近入高雄捷運轉入機場返香港,旅遊就完畢了。最後的關於在高雄的參觀,其中的美麗島站,此站由日本建築師高松伸所設計,以祈禱為主題象徵。車站內部之公共藝術作品—光之穹頂,乃由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Narcissus Quagliata)親手打造。最後給予分享高雄的全景。

*  高雄全景


    生命影響生命,我們夫妻去旅遊以紀念26週年的婚姻,耶穌基督己在此已婚的年代中,給予我們要學習有好的彼此相愛、尊重對方的需要,在不同的工作及事奉中,能不斷反省自身光景看來是重要的,我們夫妻在各自忙碌中,能不斷的彼此相交、成長。因此,我們去旅遊的光景中,能真正領受到生命影響生命的成果。所以,我們作夫妻,要活出謙卑順服的生活:「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腓二14-16)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為你們的婚姻去過26年,實在感恩!很值得欣羨的一對。願主繼續賜福!

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