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9, 2005

吹蚊!?

你見到蚊,本能上是否要打死它?

有一晚和阿達在麥記聊天,旁邊來了一家人,
當他們正準備坐下時,突然母親叫了一聲“有蚊呀!”
循著聲音望過去,原來有一隻蚊因為冷氣冷的停在桌子上。
本來我不以為然,“打死它就成了”我想。
誰知道和阿達繼續談話的當兒,竟然給我聽到這個母親說:
“阿仔呀,給我吹走它。”我真以為聽錯了,
後來見到她的女兒幫忙吹蚊時,我只有瞠目結舌。

吹走蚊子,叮到別人事不關己,不要叮到我們就是了。
這就是人性,將來,她的兒女們也學會了父母那種事不關己的態度。

生兒育女對他們來說不是祝福,
只是滿足了延續後代的生理因素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