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4, 2006

牛魔王與植物車房.....台北紀行2



母校旁邊的小路,有各式各樣的小攤子,變成聞名的師大路時,鬚哥早就畢業了。每次來台,都喜歡回去母校逛逛。

在這些攤子裡,有一名喚“牛魔王”的攤子很特別,這小攤子是專吃牛排的,乾淨整齊,但特別的是,店主竟然親自操刀切牛排,而不是用切排機,一塊又一塊的切得很用心,切好後,再一一放進旁邊盛有不同醃料的盆子內,預備晚上煎用。

閒逛至附近一民居,樓下植物滿佈,鬚哥誤以為那裡開了一家盆栽植物店,走近一看,才發覺是一間車房,屋主用來泊車之餘,更種了不少花草來作裝飾,掛在車房四周,真的很有心思,既美化自己的環境,更為街坊鄰里添上盈盈綠意。

生活中帶點情,是台灣的文化,這文化又賦予了人民心靈上的空間,牛排攤子雖小,但切牛排透出來的一份恬適,卻讓觀看的人受用;車房雖是呆板的空間,但栽在一起的植物,卻讓路過者滿眼甘霖。

我們在世上,是否能為鹽為光,也在乎耶穌基督那一份情,這情促使我們願意為祂蹈湯赴火,至死方休。

只是,我們眼裡只有男女之情、物質之慾、個人之義,耶穌基督之情早拋在九宵雲外,一遇到問題,人們轉而尋求罐頭式的心靈雞湯。

耶穌基督的情,才是你我的心靈雞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