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3, 2006

迎向晨霧而去......花蓮紀行2




早上的太陽,從輕紗似的薄霧裡,彷彿很吃力的掙扎著要穿透出來,遠遠的檳榔樹,俐落的線條剪影,像造物主在賣弄祂的手藝。草地上深邃的陰黑色,透著不能言喻的層次,若隱若現的微微露出說不出來的韻味。

車子進入薄霧繚繞的光中,緩緩的開著,恰似走入那不知的未來,慢慢的,霧散了,前面又是清朗的一片。蔚藍的天空總是陰晴不定,攝人的厚雲剛遮掉了太陽,頑強的陽光立刻又四散竄去,散射的光線從陰暗的雲層傾洩下來時,感覺猶如奔向自由的人,在死寂黑夜裡看到希望。

路上的車子開始多了,思緒卻像昨日般的沒有時空、距離的不斷在浮游著,只有兩旁飛馳的氣味,一塊又一塊的路牌,恍如回憶的微光片羽在眼前惊過。

生命路上,總會遇上一片迷霧,有時得停下來,待霧散了,才再上路。在一停一走之間,一草一木一根光線,總會給我們有所啟發,這是上帝向我們的啟示,故此,要安靜的去體會、領受。

我踏著夜色而來,迎向晨霧而去。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第二幅檳榔樹照片很特別....
只是中間偏右那棵樹只有樹幹!!

WuSoGor 說...

哈哈,就是影佢只中間只有樹桿咁特別,咁都俾你睇到,
醒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