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3, 2018

三人與主同行獅子山


    鬚哥和司徒及福仔一起與主同行入獅子山,欣賞及攝影我們的同行及美麗的景色,就是從黃大仙進入獅子山,在郊野公園的石徑行上山,到山頂的岩石一帶也是懸崖峭壁,攝影技術時就要小心跣腳失足。

    香港的獅子山海拔495公尺(英語:Lion Rock),是著名的山峰。獅子山頂的岩石及形狀好像一隻獅子的外貌而得名,本來漁農自然護理署說明獅子山郊野公園以兩種野生動物著名:麻鷹及猴子,但沒有看到此兩種動物。
    在獅子山情況,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聽說好耐好耐以前有一對獅子同一對夫婦係在此山居住的。有一天個男人與獅子相遇,雙方大打出手,結果兩敗俱亡,隻雌獅等雄獅回來就變了獅子化石,成為獅子山,那個女人變了望夫石就形成望夫山了。

    相傳九龍過去有九條龍為患,所以上天派了一隻獅子下凡鎮壓。現時的八仙嶺就是被收拾了的其中八條龍,而餘下一條則被獅子壓著。那獅子就是現在的獅子山,而被壓著的第九條龍就是九龍山,但已在日本佔領香港期間因為擴建啟德機場而被夷平。獅子山頂下臨百丈懸崖,過去於此墮崖身亡的人不計其數,故需萬分小心,及切勿走近懸崖。獅子的問題就像魔鬼,所以聖經曾說:「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游行,尋找可吞喫的人。」(彼得前書五章8節)。
   所以,我們行獅子山就要小心避免魔鬼影響,行山主要是欣賞上帝的光:「上帝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約翰壹書一章5節),鬚哥和司徒及福仔就是與主同行,好開心的行上山,保守身體健康,也欣賞感受喜樂光明的雲彩,毫無黑暗。我們也是彼此相愛的弟兄,就是住在光明中,正如:「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約翰壹書一章7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