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1, 2018

東歐旅遊生命感 1



    鬚哥在本年五月最後安息年假時,太后能請假為我安排去東歐旅遊,參加旅行團。因為以前1991年我們在瑞典結婚,結婚後就自行去了挪威柏林德國法國瑞士意大利希臘旅遊。所以現在已是27週年紀念,於是選擇去東歐參觀不同地區的事項如:匈牙利克羅地亞斯洛維利亞奧地利捷克德國柏林波蘭德國柏林雖然以前已去過,但參加旅行團就是要包括此景。
  在東歐所有的區域旅行時,都看到很多美麗的天空雲彩,無論白晝黑夜,都有美麗的景色,就如上帝天父的賜恩。所以,我不斷以歌聲讚美上帝:「這是天父世界,群鳥歡唱齊鳴,清晨明亮,百花美麗,證明創造精深。這是天父世界,祂愛普及萬千,風吹草聲,知祂經過,隨處能聽祂言。」
    行程第一站到了布達佩斯Budapest),是匈牙利的首都,歐盟成員國,也是神根成員國。全歐洲第七大城市。當時有出名的食物:鵝肝,連法國都入口匈牙利的鵝肝。匈牙利人80%都是馬扎爾部落的人,是中國以前的突厥人。首先在第一景點進入漁夫堡(Fisherman’s Bastion),漁夫堡的左邊又有特別的教堂,就是馬提亞斯教堂(Matthias Church);其次,最佳攝影點拍到佩斯區全景,國王加冕典禮在此進行,所以被稱為「加冕教堂」。之後在第二景點去坐船遊多瑙河,就是藍色多瑙河,參觀的是自由之橋、維多利亞橋及鏈橋。而且,藍色多瑙河流經布達佩斯,係最靚的一段。最後在第三景點完成坐船後,就去參觀英雄廣場(Heroes’Square),這是記念亞爾伯特大將軍。請看以下所有的攝影展。



    晚上返Novotel酒店休息,早上就去匈牙利巴拉頓湖,最大的內陸湖。1200平方公里,面積相等於一個香港,我們在巴拉頓湖邊吃午餐。巴拉頓湖匈牙利文就是Balatonmariafurdo。下午從陸路經過克羅地亞的海關,入克羅地亞境內。屬於巴爾幹半島,有十個國家。克羅地亞是發明呔的國家,國旗很特別,好像紅白格仔的枱布。首都扎格勒布,前南斯拉夫的城市。
   克羅地亞中,首長捷拉斯嘉騎馬銅塑像在1866年所製,在二次世界大戰後,克羅地亞蘇聯共產制度吞併時被收起,廣場亦改為共和國廣場,1990年蘇聯瓦解,在其中的廣場看到的雕像就是重新放置,紀念第一位克羅地亞皇。鬚哥和太后在克羅地亞,導遊帶領在廣場上,我們就在這個舊城區廣場等他的大駕光臨。其中有一位石門,石門StoneGate被視為聖地,從前是小教堂,在1760年曾大火,之後在火燒的殘骸中找到幅完整及完好的聖母畫像,當地人認為是聖母顯靈。其他維修中的哥德式建築聖史提芬大教堂(又名聖母升天教堂),在東歐各國參觀古舊建築總有在維修中的,無論何時來歐洲,沒可能會100%看得齊所有完整建築吧。聖母升天教堂歷史悠久,始建於12世紀。教堂其後屢經破壞,最近一次重大破壞是1880年的地震,部分建築倒塌。教堂以前曾經擴建和修改都融入了新的建築風格,就如今天的模樣,教堂內有美麗的彩繪,就如上帝的國度。當時在舊城區看到塔頂,就是教堂旁邊的空地。
    杜密斯拉夫廣場中,在聖瑪可教堂,屋頂上左邊是國徽,右邊是市徽(幾有特色雖然有點 hard sell);教堂旁邊是國會大廈,沒有入鏡 (tongue)。聖瑪可教堂的這一個區是嚴密設防的區,因政府總部位於此區。聖瑪可教堂於1841年修復,之前戰火被毀。克羅地亞以天主教立國,所以很多天主教堂,之後在所有的教堂外有觀景台的景觀。杜密斯拉夫廣場,對面就是扎格勒布火車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