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9, 2006

春寒料峭


近日多薄霧,時而下雨,或晴或陰,乍暖還寒,又遇春寒料峭的時候。

家門外的雞蛋花樹,已成禿枝的枝梢不知何時悄悄出了新芽,偶然看到時,恍悟春天已不遠了,再看看農曆,原來剛過了驚蟄,萬物四季的運行,在這混亂的世界中,仍然分釐不差。

雖然不用再作朝九晚六的上班族,但作為個體戶倒也沒能閒下來,小至家務,大至外接的柯打,每天的時間都緊密的排著,沒有一絲空閒,但卻頗享受這個增大了不少的個人空間,不能不感謝上帝給我的福氣。

報讀了建神的全日MDiv課程後,人也不期然的緊張起來,原因是考英文的噩夢,英文從來是鬚哥的致命傷,到了真正入學了,又得面對要命的希臘文和希伯來文,希望能靠著上帝的恩典把它克服吧。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鬚哥目前要學習的,就是好好的預備自己,回顧往昔的工作,處境給我的磨煉,今日更明白這是每一個基督徒必需經歷的磨煉,磨煉雖不是愉快的事,但在我們身上所發生的事,必定有上帝的旨意,如何讓祂的旨意在我們身上成就,並無他法,只有“順服”惟一之途,將一切本應屬於我們的權利放在主手,因為祂才是掌權者而非世人,祂必定叫我們能承擔不過於我們所能忍受的。

耶穌基督曾說:「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能承受地土。」溫柔在原文的意思是謙卑、順服,謙卑並非因自己的無能,相反,是讓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順勢而行,無論或順或逆,因此,強者很難學會溫柔的功課。或者你會說,這樣豈不是吃虧了,給人家欺負了?其實,上帝才是最終的掌權者,祂曾說過:「伸冤在我,我必報應。」又何懼之有。

弱者比強者更懂得溫柔,因為他知道倚靠順服上帝,在磨煉中有平安喜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