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2, 2006

潮州登塘第一日~平安抵達



夏雨淅瀝聲中,暑期的潮州登塘交流體驗活動又開始了。

重訪舊地,如回老家,一切依舊,但環境卻開始給人類破壞了,可能是濫挖沙吧,對比上次的美麗景色,真的令人心疼。一年不見的孩子們,也驚覺長得特別快,尤其是勉冕,變的有氣質也蠻帥的。

潮州登塘,一個美麗的地方,禮拜堂就在千門萬戶中屹立,高高的紅十字架,正傳揚著救恩的臨到。分發了團員們各自的房間,稍事休息,立刻開始了交流及簡報會,準備這一星期的工作。

這次的交流體驗,分兩個活動進行:一組是為小學及中學設立的英文音樂興趣班,另一組則是為登塘堂年輕的弟兄姊妹們而設的少年領袖培訓班,希望能有效的把附近的小朋友及大朋友吸引到來間接聽到福音,並為教會培育下一代年青的領袖。

其實,工作還是次要,更重要的是與他們融和在一起,聆聽他們的心聲和需要,任何形式的培訓工作都只是媒介而不是目的,生命上的需要永遠比任何物質或經濟上更重要,而耶穌基督才是最終的答案。

晚飯,發覺菜式也不一樣,油少了而菜式也豐富了,辛苦了教會內的同工,他們為我們預備好早午晚三餐,然後才下田或回家工作去,他們就是如此的甘心樂意把自己放在上帝的手中,上帝的事最重要,然後才是自己的生活。從他們的臉上,可以看到喜樂使他們滿足了。

靜夜,萬籟俱寂,偶然,車子飛馳而過的燈光反照屋內。鬚哥在床上,思潮起伏,回望過去的五年內地不同的交流體驗,不能不感謝上帝,因為一切全在祂的手中,藉著我們來見證祂的作為。交流體驗的果效,我們是看不到,但肯定的是,撒下去的種子不一定全部都會在適合的土壤裡,在經歷這辛苦的過程中,我們所流的眼淚,上帝必定親自用祂的皮袋裝起;我們所幹的活,祂也必定親自記在祂的帳裡。

願意讓上帝使用我們的生命,才能活出新的生命,走向永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