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0, 2006

潮州登塘第三日~風雨下的活動





是日早上,風雨蠻大的,有點耽心昨天已參加的孩子及少年人會否來教會,結果人數真的少了,但感謝主,雖只有十多人,但這些卻是穩定下來的參加者。

小學及中學組的英文及音樂班相繼進行著,地下副堂傳來孩子的笑聲和歌聲,當中也發覺有的班因為環境太吵了,為免影響孩子們的學習而把這班調上二樓詩班房繼續上課。

中午,坐在屋外吃飯,別有一番風味。

開始與湯仁準備嘉年華會攤位的預備工作,他雖然年紀輕輕,卻也甚有他的意見;頌文和兔子在舞手弄腳的在教英文歌,氣氛很熱鬧;有時在想,教會內的年輕人,每一個都將會是明日的領袖,無論他們將來如何,上帝必定使用,猶如年輕的大衛與撒母耳。

有時在想,這些少年人免不了年少輕狂,也有不滿建制之情緒,正值他們開始踏入社會建制內工作之際,期望在登塘的事奉能給他們有領受與反省,在不同的環境與人的身上學習,生命才能有成長,因為目光必須先從自己的身上移到別人,關心別人的需要,然後才能看到自己的不足。

無疑,香港的年輕人真的很幸福,除了念書升學及尋覓出路的煩惱外,就真的比登塘的年輕人有更多的選擇,也許,他們會埋怨在教會要幫忙做這麼多的事奉,其實,事奉是有福的,能夠享受到主所賜的豐盛。若真的要計較,主耶穌愛我們而釘的十架,這筆帳又如何算呢?別忘記,把祂釘上十架的,你我都有份兒,不獨是猶太人。因此,若不愛我們的主,我們的教會,要勉強也勉強不了。

成長,是要付上代價,沒有人可以避開這一關。惟有心思純真像小孩,他的成長在上帝的眷顧下,付的代價自然會輕一點,可惜的是,基督徒總不會明白這個道理。

「那時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給他們按手禱告,門徒就責備那些人。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馬太19:13~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