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7, 2006

美味的早飯

星期天的早上,我吃了一頓美味的早飯。

這早飯原是很稀鬆平常的事,因為不是我付錢的,就份外特別。
請吃晚飯的,吃午飯的都有,請吃早飯的,你說,能不特別嗎?

早飯吃完了,份外感動,感動的不是因為別人請的味道特別好,而是那份請我的心意。請我吃飯的人常有,但在有限的條件下請我就不常有了。

那天,也是我在教會教高中主日學的最後一課。

奉基教主任之命,要休息一季,然後再重執教鞭教成年級主日學。因此,很不捨得我班的學生們,他們雖年輕,但願意堅持返主日學的那份毅力也不能少覲,他們都是提摩太團的第一及二代的少年們。第一代的兔子、才添、頌文、湯洋、葆欣、曉君、嘉言等,都已升了上去,有的是領袖訓練,有的留學去了。請我吃早飯的,就是第二代。

布、嘉敏、娟、青豆、昇、家俊,也來搭檯的頌文,謝謝你們,你們是學生,零用已不多了,但仍願意給我分享你們對我的心意,上帝將你們交給我,這是莫大的恩典,也是我一直願意堅持下去教主日學的原因,雖然這事奉是年中無休,但是,也讓我在你們身上學到很多功課,這是彼此建立造就的福氣,而非施與受的關係。

我們的生命永遠都需要與他人彼此建立造就,而非獨善其身,也不能視為對己有否益處而為之。保羅終其一生的傳道中,造就其生命的,不獨有巴拿巴,還有提摩太與提多,他們不獨是師徒的關係,更是在宣教上的合作伙伴,彼此都是合而為一的最佳拍擋。

盼望你們:「⋯⋯所學習的,所確信的要存在心裡,因為你知道是跟誰學的。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有得救的智慧。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三:14~17)

因為在這世代中,只有看聖經,勤習祂的話語,才可以將你們預備妥當,能適應及應付這世代的需要。所以,要先得以完全,才可以預備妥當行各樣的善事。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哈哈~實仲有機會一齊食早餐,甚至再請~嘿~!

o係呢一年多跟你上主日學都學左好多野,無論係聖經上,生活上,還做人上。所以呢餐飯係請硬o架啦~!

星期日早上請完你食早餐,晚飯我屋企就請o左Angela,Francis & Irene黎我地屋企食晚飯。

兩餐都好滿足~!一班基督徒一齊食飯o既感覺真好!

WuSoGor 說...

哈哈,先謝你的心意。

匿名 說...

呵....我好似由2004年8月左右開始返主日學,
期間成日逃學,
近日仲成為遲到大王..

不過返主日學真係學到好多野,
多謝你在我欺弱時既鼓勵。

WuSoGor 說...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努力加油繼續上凱儀姐的申命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