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2, 2006

武夷山不是山__武夷遊記第一日






武夷山不是山名,而是福建省的其中一個地方名,這美麗的誤會,卻帶給我們美麗的憧憬,想像是否有天外飛仙或高人住在其中。

要享受此間美麗的風光,就得以足下實踐,來到馳名的天游峰山腳下,抬頭一望,呆了,比香港的鳳凰山更高耶,足有408米,大概1300多呎吧。沒辦法,錢也付了,總不成走掉了事吧,於是硬著頭皮一步步的從窄得只能側著腳的石階爬上去,對,是用手帶腳的“爬”噢,沒有騙你。要不然,一不小心掉了下去,可能骨頭四散,屍骨無全,魂斷岩峰就糗大了。

鬚哥一向有高山症,雖說這峰才不過408米,但心肺已開始受不了,要不時停下來休息,身旁的先生小姐們卻足穿尖頭皮鞋高跟鞋,如履平地的一個個從身邊窄窄的空間穿過,真不愧是“龍的傳人”了。

中國的名山大川,和歐美不一樣的是前者宏偉壯麗,後者則俊朗嬌美。此處的天游峰很特別,這山區中,峰中有峰,景中有景,每一岩石的角落都像在敘說不同的故事,這些故事也經歷了數千年不同朝代的更迭,只有從岩刻題詞上,依稀憶想當年騷人墨客在其中雲深不知處的心情。

武夷山也是古文明的標記之一,古代旅行家徐霞客也曾對之推崇備至,的確,走在群峰的步道上,巨岩矗立、岩壁連綿、古木參天,間或看到岩刻,此景恍似返到原始的閩族的年代。岩壁長滿小黃花,用300mm的長鏡頭看過去,花朵似金百合,問導遊,原來就是廣東人常吃的金針,當花朵枯萎掉下,繼而捲起,便成金針。

此番的登山涉水,乃鬚哥和太后一年的運動量,雖然太后的小腿來的疼痛,可她卻行的很開心。

電視綜合台正播放“中華英雄”,由何潤東飾演,還不錯喔,隨後悶了,轉台,再轉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