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0, 2006

燃燒吧!41房的弟兄們。

終於正式開學了,從上篇的遊記迄今,足足忙了兩星期沒有執筆繼續。

10日,是特意為聾影社大夥兒度身設計的活動營,感謝主,社員們都很投入,期望這次的活動,能為他們明年的攝影展覽的合作做好準備。

12-15日,是學校的屬靈操練營,營內集中了全校的同學,無論是高年級或低年級的都得出席,老師也不例外。

久違了的烏溪沙青年村,昔日荒野阡陌,現在周遭都是高樓大廈、商場食肆,幸好青年村還靠著大海,仍保持三分姿色、四分自在。營屋是仿石砌的格式,頗有懷舊的味道,禮堂明顯改建過,大門卻仍依然,滿佈花痕的大門銅粗手把,配合透著80年代氣味的玻璃老木門,恍似回到中學時參加的教會夏令會。

鬚哥在營內的住宿給分配至41號房,碩一的男生們都全集中在這兒,無獨有偶,已結婚和未婚的弟兄剛好各佔一半,雖然只是短短的四天三夜,但相處下來,大家都很快的彼此熟識了,在最後的晚上,大夥兒都聊天至凌晨三時多,難的是彼此那種坦誠、關懷的情緒與氛圍,更令人感動的是各人都願意在這時刻裡,分享生命中的得與失,看著同屋的年輕小伙子,願意獻出年青的一生,心裡不由得再重燃起生命的火熱,這些感覺久違了。

我想起一首古老的歌,歌詞如下:
父啊,普世陷溺罪中,但多少人肯留意;
許多信徒說是屬你,卻把救靈置不理。
主,我們乏救靈熱誠,領回你迷失之羊;
願盡力傳播,鼓起愛心,使人人聽主福音。
愛主願我為你燒盡,燒盡成灰為主,
別讓一生生鏽腐蝕,空手失敗見天父!
愛主,用我用我一切,吸引我更親近你。
直到我摸到,你愛人的肺腑,甘願燒盡為我主!

燃燒吧,41房的弟兄們,
獻在壇上的祭物,若不燒盡成灰,就不能得主的喜悅;
橄欖若不壓成渣,就不能成為油;
香膏若不打破,香氣就不能外流。

同樣,生命要經過歷練,才會敏感他人的需要而不再只看到自己,
雖然經歷磨煉是不容易,但一切都會過去,
上帝會以他自己來代替我們所失去的。

願41房的弟兄們愛主更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