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2, 2006

脫離孤島


生命若要成長,就不能成為孤島,否則內心會漸漸變為荒漠,再不能感受到人間的需要和冷暖。

成為孤島是容易不過的事,只要你耐得了寂寞、孤獨、特立獨行,就可以從朋友、社群當中悄然消失。鬚哥尤精此道,只因為性格內向、聽不到,自然很容易自我消失,但是返回教會事奉後,慢慢的,上帝改變了鬚哥的性格導向,重新走入人群,接觸對方的生命,聆聽別人的心靈需要。

然而,生命裡性格導向的改變,也得和他人的生命有雙向的互動,感謝上帝,學校在這方面就給鬚哥在靈性生命和預備將來的事奉,有很大的支持和鼓勵,這就是:關心小組。以往曾懷疑這種小組會有多大的幫助,但在營裡幾天相處下來,真的感覺挺好,牧養我們的是專職宣教的曾錫華牧師,鬚哥和太后都很享受這個互相支持、分享的過程,更感謝主的是,本來這小組約有十多人,後來因為有足夠分配的老師,就把這組的其他組員都分配去別的小組,這小組若連配偶也計算在內的話,總共約有六對夫婦,曾牧師也不用這麼勞累要牧養這麼多人了。

碰觸別人的生命不是容易的事,因為隨著日子的過去,久而會成為個人感情上的負累,嚴重的更影響自己屬靈生命的成長,因此,同走天路屬靈上的伙伴更是必要的,這些雖是老生常談,但真能體會及深刻體驗的不多,因為就是老生常談,小組很容易淪為只為分享而分享的小圈子。

脫離孤島,就不再是一個人的事奉,乃是和一班同走天路的天路客並肩而行,縱使會分離,但仍會有別的天路客接續著彼此支持的承接力,生命就是這樣的不斷成長,直到再見主面的日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