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9, 2008

生命的見證

人既然生下來就在世上受苦,那麼他們的生命有何意義?

溫偉耀博士患智障的小女兒曉華,才26歲,就被接回天家。
26歲應是燦爛的黛綠年華,但是,卻一直要為自己的生存而受苦,聽到這消息心下黯然,但也為曉華鬆了一口氣,因為,該是息去世上的勞苦、休息的時候了。

因著系統神學的功課,要聽很多溫博士的神學講座錄音,他是英國牛津大學的哲學博士,雖然鬚哥因為看不到口形而聽得很辛苦,只能聽得半成,但的確是精彩,精彩的是因著其生命的經歷及見證而做出來的神學,令人動容。

耶穌也是生下來就要在世上受苦,因痛苦至極而死—這是作父親的他給出的答案。

他認為小女兒曉華是他最敬佩的神學家之一,對的,從他的小女兒身上,作為博士父親的他學習很多博士所學習不到的功課,因為與曉華在一起的時間,令他更認識上帝。本來他的異象是中國事工,中國夢也做了33年,在那經歷中,曾灰心也曾放棄過,誰料在人生路上的兜兜轉轉中,上帝仍然讓他能在人生的兜轉裡,使用他成就中國的事工,上帝沒有放棄要使用他,在這段時間,上帝正預備著溫博士的心。

兜兜轉轉裡,上帝已在預備著我們,問題是:當我們看不到前路,以為是盡頭了,心灰了,是否還願意順服在這當下的失望裡?藉著我們不能解釋的困局,上帝在別處已為我們預備了出路,這份功課,真的不容易學習,因為人本就是軟弱的,眼是短視的,只能看見自己當下的苦況而看不到將來上帝得著榮耀的一刻。

願每一位愛主的弟兄姊妹在天路上能堅持著走下去。

紀念曉華

溫偉耀博士的見證
今日我有一個中國夢1

今日我有一個中國夢2

今日我有一個中國夢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