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1, 2018

東歐旅遊生命感 2



    在杜密斯拉夫參觀廣場後,就去特別的十六湖是普萊維斯地貌,天氣變化萬千,這種十六湖的公園主要可分為上湖區及下湖區。下湖區經常封閉,經常因天氣情況不能參觀,下湖區的木棧道只能容納兩個成年人經過。公園四季呈現不同美態:春天瀑布水量豐盈;夏天一片青松蒼翠;秋季漫山楓紅;冬季白雪皚皚,各具特色。鬚哥和太后行山上十六湖,幸好當日冬季期間沒有降雨,也沒有雪地濕滑,行山很有趣也好喜樂。讓你們參考美麗的十六湖照片。




    完成在克羅地亞後,就去斯格文尼亞,入盧比安娜參觀三道橋,是坐落在中央廣場,三座並排的橋,最初中間的舊橋是木橋,因為不勝負荷而重建,並在兩旁各加一座橋,形成現在的三道橋。所有地方都很特別,也有不同的教堂及三水噴泉如下:
1. 方濟會教堂 (Franciscan Church of Annunciation)
這個教堂是盧比安娜的建築物,以橙紅色的作外觀,是典型聖方濟各教會的象徵顏色;在1646起建築,經歷1895年地震後再復修,現在就在這個城市中央廣場周邊的一個標誌。
2. 三水噴泉(Robba Fountain)
市政廳前,有一支狀似方尖碑的向天伸展,座下是個噴泉,三個男性雕像,手持水瓶圍繞三方;這個三水噴泉,建於1751年,也是這城市最重要的標誌之一;三個人像,據說代表該國三條主要河流的河神,後來據說也代表該國三個地區,無論如何,足見其代表性。



    晚上返酒店休息後,第四天就去參觀布斯當娜鐘乳洞及碧湖,坐火車進入鐘乳洞,洞內很寒冷,有冰冷的水滴滴下來,所以可以套上風褸的帽,洞內含有極高曠物質。洞出口有一種第一級的受保護動物:俗稱娃娃魚,學名「蠑螈」,是恐龍時代的動物。下午去碧湖,在湖邊有特別的景點及教堂,天氣變化也沒有下雨,鬚哥和太后彼此相交攝影。


    參觀三道橋完成後,就直去奧地利薩爾斯堡,以前的斯洛文尼亞奥地利都是神根國家,所以不需要過關。到了奧地利後,晚上去薩爾斯堡,意即鹽城,又稱白金之城,因以前鹽如白金寶貴。遜布倫宮,意思美麗的泉水,是歐洲第二大皇宮,第一大是法國的凡爾賽宮。


    上午就進入薩爾斯堡,從酒店徒步到米拉貝爾皇宮,大主教為其妻莎樂美而建。然後再到舊城區,舊城區1997年列入世界文的化遺產。經過薩爾斯河上的橋,流去德國,再流入奥地利,茵河再流入萊茵河。在隆爾斯堡城區也有教堂及音樂神童,廣場也有特別的招牌,在此附近也有美麗的花園,名叫:米拉貝爾宮,由薩爾斯堡大主教所修建的宮廷花園,有三百多年歷史,擁有號稱世界最美的婚禮大廳,宮殿外的美麗花園,就是《仙樂飄飄處處聞》中瑪麗亞與孩子們在此唱〈Do Re Mi〉的地方。之後進入薩爾察赫河,參觀各地的所有廣場,最後就往維也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