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1, 2018

東歐旅遊生命感 3



    維也納,擁有800年以上悠久的歷史,曾是神聖羅馬帝國的軍事據點與邊防重鎮。進入特蕾西亞廣場(Maria-Theresien-Platz)欣賞,是維也納的一個大型廣場,廣場的兩面是兩幢相同的建築物:自然史博物館和藝術史博物館。自然史博物館前裝飾著當時奧地利科學界已知的各個大洲--非洲、亞洲、歐洲和美洲人格化雕像,而藝術史博物館前則裝飾著歐洲著名藝術家--例如勃魯蓋爾等人的雕塑,這些是很特別的博物館。完後就去看英雄廣場(Heldenplatz),這是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的一個廣場。在此曾發生許多重要事件--最著名的是1938年希特勒在此宣告德奧合併。英雄廣場是霍夫堡皇宮的外部廣場,興建於皇帝法蘭茲·約瑟夫一世統治時期,是沒有完全建成的所謂「帝國廣場」的一部分。
  其次有音樂之都,同時也是世紀末繪畫與建築之都,晚上就往庫爾沙龍音樂廳聽音樂,Kursalon傳統的音樂廳舉行的音樂會,莫扎特曾於這音樂廳演奏,有特別的音樂會演出。參觀音樂會後,晚上去酒店休息睡覺。




    早上起床後,就夠時間,鬚哥和太后自行去外邊的多瑙河塔公園欣賞,以後就回酒店返旅遊車去遜布倫皇宮,進入皇宮前都有教堂,是勝利聖母教堂,1258年的大火幾乎徹底毀壞了整個教堂,14世紀面向草地的一座哥德式的教堂取代了被破壞的教堂。這是勝利聖母教堂(Maria Vom Siege),建築外觀屬歷史主義風格。勝利聖母教堂綜合了巴洛克圓頂與歌德式尖塔建築風格,又彷彿像一座火箭發射台。教堂內部,於1868~1875年由負責過維也納市政廳的建築師--弗里德里希·馮·施密特(Friedrich von Schmidt)所建。
   之後在前面進入參觀遜布倫皇宮,也稱為美泉宮,是美麗的泉水的意思,也是御花園。是座落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西南部的巴洛克藝術建築,曾是神聖羅馬帝國、奧地利帝國、奧匈帝國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宮,如今是維也納最負盛名的旅遊景點。17世紀末期建成,參觀馬利亞泰利莎皇后的住處。之後兼具遜布倫皇宮漫長歷史與豐富文化的城市,一進這個都市,就洋溢著維也納獨有的特殊氛圍。欣賞完成後,就繼續搭旅遊車往捷克。






    到了捷克,伏爾塔雅河從城堡和老城區中間穿過,伏爾塔雅河有全布拉格最美的橋。首先在斗篷橋進入城堡,這是捷克克姆洛夫的一座多層橋樑,跨越捷克克姆洛夫城堡的護城河。斗篷橋連接城堡的兩個庭院,興建於15世紀,目前的形態始於1777年。斗篷橋與城堡均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的一部分。在左邊斜出的帶小雙拱門窗是觀賞小鎮全景的地方之一,最左邊前凸出的一塊平地是最佳拍攝和觀賞老城風景之處的露天觀景台。
   在橋邊的斗篷橋朝東觀賞到的城堡美景,就是克魯姆洛夫城堡,此城堡位於同名城市捷克克魯姆洛夫,是一座興建於1240年的中世紀城堡。整個地區在1989年被宣布為國家文化古蹟,199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是很特別的。
    欣賞這些城堡前,看到又有教堂,名叫聖維特教堂,這教堂是舊城區的地標,為此地最古老、最大、最豪華的教堂,建於十四世紀初,是當地人民的信仰中心和這個城市發展的源頭,城堡象徵著不朽的統治力量和其領域的強大影響力。在往前就到了小鎮中心廣場—斯沃諾斯基廣場,這是小鎮的市政廳,市政廳採用原始的14世紀哥特式建築結構,後來在1597年加入了毗鄰式結構,讓整個大樓更加寬廣大氣。這裡曾經是富裕家庭的居住地,現在為市政當局,警察局以及刑具博物館。市政廳廣場的東南側有噴泉,黑死病紀念柱也在那裡。鬚哥和太后進入花園該是城堡最高處的平地了,一樣能看到三塔之美景。




沒有留言: